若從綜一所有CD的封底出版年月看來,這張CD應該是綜一第二張問世的CD,當然很訝異的是綜一為何沒有打算先發行『狼的專輯』?我想極有可能還是搭上了1987當年隨著『冬雨』專輯發行的順風車而索性壓製的CD吧?同時也讓我很訝異的是,這張專輯竟然有美國版跟日本版,更訝異的是,當年無緣欣賞這張專輯的我,現在聽來竟然覺得分外動聽!這張專輯好聽的歌非常多,最推薦自然還是主打歌『冬雨』,當年還找來他這輩子『最好』的朋友王祖賢加入MV的拍攝,他們倆的相識相戀,就在這一年。『大約在冬季』曲源自日本歌,不過歌詞寫來相當絲絲入扣,很有感覺。『外面的世界』是一首很有民謠風味的抒情歌,『空白』『也許....就足夠』則是我另外要推薦比較生冷的好歌。綜一的CD最讓我覺得可貴的就是它音質的處理很細膩,很純淨,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更是明顯,收藏的兩張版本,個人覺得日本版的封面比較接近原始色調,日版歌詞為黑色底,美版則為棕色底,哪一版才是原黑膠卡帶的版本?你們告訴我吧,因為當年,我其實是一點都不在乎他的音樂的,現在想想,真是愚蠢。1990年綜一版權轉移,寶麗金又再次復刻了一次冬雨專輯,這版專輯就完全反應專輯10首單曲,而綜一的首版,加收了『出沒』與『狼』兩首超級主打歌,但『狼』單曲的加入,不代表『狼的專輯』不壓CD,好險綜一從善如流,後來還是發行了專輯CD,這,留待以後介紹吧。
 
冬雨_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