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格十張的金韻獎中,第八集應該是最讓後世傳頌與回憶最多的一張。當年這卷張錄音帶不知道被我聽爛了幾遍!有那麼一個兒時生病的印象,我記得那天休假在家(國小請假是很希罕的事),一整天就是半昏半醒間邊聽邊休養,但是這張專輯的效力,比藥效強多了!第八集在我心中,沒有一首難聽,每一首我都能唱完整首,新格中期比較受歡迎的民歌手,都在這張合輯中獻聲,量級重如施孝榮、鄭怡、王新蓮、馬宜中、木吉他、楊芳儀、徐曉菁、譚荃中、吳明華等人,以及另一位幾乎沒幾個人記得住,但對第八集依然有著莫大功勞的吳翠卿。我一直感覺這張跟所謂金韻『獎』可能沒有關係,因為整張製作實在太有流行味,新格唱片刻意製作的意味相當濃。金韻獎我最愛聽的就是第七第八兩集,若硬要再分,第八集絕對是最棒的一張,這張在我人生的最佳專輯排行榜中,絕對在前十名之內。

08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