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韻獎到了第七集可是完全一改之前六集的風味口味,這也同時應該是新格唱片將民歌帶領跨入80年代的正式開始,也許就是這個嶄新意義,這第七集整張的編曲與配樂,有著相當迥然不同的製作水準。這張合集對我也相當具有時代意義,記得當年小學三年級的我,開始接觸音樂,這捲錄音帶反覆聽了好幾次,這張專輯油畫設計的封面就已經對我引發相當大的興趣,收錄的12首歌,那更是每一首好聽,從頭到尾,無一不認真跟著哼唱。這張專輯很大的不同,是感覺刻意挑選了幾位新格即將重用的歌手,其實從封面設計就已經嗅到了新格的意念,由此可知,這張可聽性,相當相當高!由於過於好聽,我想專挑哪一首歌出來講都沒有什麼意思,我很高興這麼多年後還有機會能有這張CD的收藏,縱使現在已經抓不到當初那種聽錄音帶的樂趣味道,但這張CD卻是一個完整記錄的存封,意義非凡。


07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