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CD給我的印象好深刻好深刻....。家兄跟我的音樂路線總是相去甚遠,但黃鶯鶯的歌是我跟他的難得交集。記得在1991年的元月,大一上學期結束在家等待過年、等待成績單的濫閒日子,家兄特別拿了這張CD跟我推薦,他是個很節儉的人,要他花錢買一張CD,這張CD一定得有90%可收藏的價值他才願意,這張,他真的花錢了。老實說第一次看到這張CD我很陌生,但真的很驚喜,因為這張精選集,收錄了黃鶯鶯在寶麗金時期《只有分離》《天使之戀》《幾朝風雨》《紫色的水晶》這四張國語專輯的第一第二主打歌,毫不保留,相當乾脆。那時的我一聽到『相思』、『天使之戀』、『沙漠之足』、『只有分離』就已經瘋了,借來聆聽之後,首次聽到從前沒聽過的好歌,更是如同挖到寶物般的興奮!尤其是『炎夏的夢』,這首歌在那個寒假,我幾乎是一天聽三五遍,感謝CD播放器的功能(當時家裡才剛買第一台CD播放器呢,記得是幸福牌),反覆聆聽,一指作業,方便的很。因此雖然『炎夏的夢』歌名很酷熱,但對我來說,每次聆聽,都有很濃的過年意味兒,而且是寒冷的,冷中有暖的那種回憶....。而到了加入收藏CD的行列後,才發現這張CD早有歷史更為悠久的日本版,極為罕見,相對地收藏價值與難度更高,如今也有破萬的佳績,而幾年後的膠圈銀圈版,也有近一兩千元的行情,這張精選到近年依然有復刻版可尋,經典雋永,由此可見。通常我們鶯迷會跟想認識黃鶯鶯的年輕世代推薦飛碟唱片的『最美的時光』精選集作為指標,其實這張寶麗金精選集更是不該輕忽錯過,因為寶麗金時期的黃鶯鶯,有著與飛碟唱片時前截然不同的感覺,非常值得回憶回味。這張CD隨時聽、怎麼聽都不覺膩,是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張CD,推薦給各位。

b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