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黃鶯鶯在1983年發行的國語專輯,幾乎可以確定的是《天使之戀》是黃鶯鶯在早期寶麗金唯一一張發行CD的國語專輯,如此獨尊待遇,反叫我引發了《天使之戀》銷售量是否超越1982年發行的《只有分離》之好奇心?更幾乎篤定的是,首版CD頂多就是沒有IFPI字樣,並沒有日本版或銀圈版可尋,因此推測出版年份應該也是1990年以後了。在我心中,《天使之戀》是少有的五星級專輯,好聽耐聽,聽它千遍也不厭倦。主打歌『時空寄情』『沙漠之足』『漫長的等待』『天使之戀』『美麗的童話』的熟悉自然不在話下,最讓我有出乎意料的收穫,就是沒想到較為人寡談的『離愁』與『火焰』,反而是我更想推薦給各位的前幾名歌曲。熟悉黃鶯鶯的朋友都知道,這張CD與卡帶的封面是黃鶯鶯跟狗小孩的合照,而黑膠封面則是在一處我不知其名的海堤口照的,雖然兩者我都感覺不出天使的氣息,但我必須說CD卡帶的封面主題鮮明許多,我較喜歡。不過要特別提到黑膠的文案,那製作的可是精美完善許多,至少光那佔兩大張面積的歌詞就足以叫人愛不釋手。同時黑膠歌詞,很用心刻意的將這張專輯收錄的11首歌,取其首字,湊成了『漫天沙火離情,美夢今時憶』一美句,想必這應該是曲目確定之後才有的靈機構思,相當有意思,也為這張世紀經典專輯,增添不少音樂之外的話題。首版CD至今已少見,往後的復刻,不是採用縮小尺寸的封面,就是粗糙難耐的複印封面,質感大大不如首版。挺遺憾的是首版行情已不如從前,有點感嘆失落,容我呼籲一聲:這樣窩心的封面設計,加上這樣高分的評價,這張專輯,首版CD絕對值得珍藏!

folder3.jpg

folder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