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乙玲在歌林唱片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講什麼山盟海誓》,旗開得勝,叫好叫座,當時我娘老覺得她是個換了名字與外型、但總是想不起是哪一位的資深藝人,而我老覺得她的聲音年齡遠超過她的外表,因此嚴重懷疑她在臉上動過不少手腳。不管怎麼說,她年紀輕輕就為家計出道,一開始唱了好幾年的那卡西,與江蕙、江淑娜頗有雷同之坎坷命運,則是不爭的事實。這張於1986年11月發行的精選集,取自她發行的第一跟第二張專輯之精華歌曲,《講什麼山盟海誓》收錄了七首,《收不回的愛》收錄了九首。聽黃乙玲的歌,我必須要說,是很不快樂的,她獨特的哭腔,在歌林所發的前幾張專輯,都是相當可悲,相當哀怨的,連我這個一向樂觀豁達的人,也按耐不住那種悲哀的情緒之牽動感染。不過說來好笑,記得國一時聽到『講什麼山盟海誓』這首歌,對於當時相當排斥台語歌的我,不得不承認這首歌相當好聽好唱,因此沒多久,我就學會了,這首歌也成為我學生時代少數幾首能從頭唱到尾的台語歌之一。這張台語專輯CD收藏意義特殊,收藏價值也不小,但很令我驚訝的是,這張行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高。
 

fold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