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識殷正洋是在我國中的時後,其實他早在新格金韻獎時期就已有作品問世。1982年殷正洋於六燈獎歌唱比賽中獲得優勝後,被上揚唱片發掘,1986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雨中的歉意》。我第一次聽到殷正洋的歌聲,總覺過於細膩甚至刺耳,老實說不是很習慣,然而第一支主打歌『雨中的歉意』對我的初次印象也不是頂好,但說也奇特,好幾年後,忘記是怎樣的機緣巧合,耳邊再次傳來這首歌,竟覺得相當好聽,很有感觸,也在這個時候,我發現殷正洋的聲音好像也不是這樣難以接受,認真聆聽,會有意想不到的化學效應,也就欣然接受了。『情深緣淺』好像比『雨』迴響更高,是蔣三省老師的大作,雖然有點芭樂,但不難聽,聽久也不膩。『東南苦行山』是一首氣勢磅礡,豪情壯志意味濃厚的歌曲,聽到這首歌時,總覺得分外熟悉,但就是記不起來哪個時間點曾經反覆聽過,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對他是一首軍歌的回憶,但我沒這印象,這首歌對我而言就是一首民歌,聽似老調,但在1986年那個已經幾乎沒有民歌餘味的歌壇年代,這首歌顯的相當清流醒目,且相當好聽。CD版比黑膠卡帶多了五首演奏曲,誠意十足,看到Instrumental本來相當興奮,但發現竟然是另外用樂器代替人聲,頓時興致大減。不過要強調的是,整張專輯都是好聽的歌,很適合從頭聽到尾,也是一張讓我意料之外的好專輯。

fold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