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羚唱片的CD不多少見,每張都有相當程度的收藏指數,這張依然在1986年發行的CD,在二手市場一直有著不低的行情,不難想像,當年紅極一時的芭樂劇主題曲的收藏,絕大部分又是由80年代前期三台連續劇主題曲主唱金佩珊、林淑容與王芷蕾的作品經典,再加上日本三洋版的加持,絕對是張收藏家覬覦的一張CD。『一代女皇』的雋永不用再提了,好聽震撼,太棒的經典。我要提的,是『愛何必說再見』。這首歌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是中視八點檔《愛何必說再見》的主題曲,是非常非常好聽的一首歌,印象回溯到我小學六年級的溪頭畢業旅行車上,不知怎麼個機緣安排,我耳邊不斷傳來、嘴巴不停低吟的,就是這首歌!多年以後,我找到這捲錄音帶,但錄音帶上印的卻是『來時路』這歌名,糟糕的是,當時的我已經忘記了它在中視八點檔的名字是《愛何必說再見》。辛苦的將『來時路』這首歌轉成MP3之後,總覺音質與效果遠不如預期。等待這張CD到手之後,我才驚覺,原來名為『愛何必說再見』這首歌,就是我熟悉的『來時路』!這可讓我歡喜雀躍了好一陣子哩。上網查了一下,原來當年『來時路』的諧音有點讓人忌諱之嫌,所以才有竄改歌名的這麼一段歷史。不管怎麼說,這首歌是這張CD裡最讓我珍惜的一首歌,不知您是否有印象?另外,『神鵰俠侶』『海角天涯』『巴黎機場』都是小時候戲紅歌也紅的清晰回憶,經過飛羚CD細膩的轉製,能有如此絕佳音質版本的收藏,實在有喜獲珍藏的愉悅。但我不免推測,這要不是寶麗金後來金佩珊、林淑容與王芷蕾的流金歲月系列問世,估計這張精選,破萬的行情,絕對不是夢幻空談。最後小提一下『阿郎與彬彬』,戲劇歌曲我一點都沒印象,倒是這男聲應該是張勇強,事實上飛羚唱片很多男聲都由他擔綱,最經典的就是『神鵰俠侶』,張老師在我印象中總是神秘地隱匿在麥克風後面,要見識他的廬山真面目,得靠GOOGLE找找,我想要強調的是,我一直很喜歡他的作品,也很喜歡他的聲音。

 

folde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