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之間,鄧麗君離開我們都快25年了,我很遺憾鄧麗君當年猝逝我沒能第一時間一同震驚,當時身處外島當兵的我,還是隔了三五天回家報平安時才得知,當時的心情,如今想來,反而沒有現在來的起伏震盪,年復一年,才越發覺得鄧麗君的早逝,實在太過刺痛,太捨不得!但我一直認為一個巨星能在還沒凋落之前,以最美的身影退出,不算一件壞事,鄧麗君留給後世的傳奇,相信依然在華語歌壇佔有最重要的地位。《我只在乎你》說起來已經算鄧麗君較晚期的作品了,1987年的她已經將事業重心擺放日本,這張中日合作的經典作品,不管當年的鄧麗君的聲望早已多高,肯定的是,主打歌的經典,整張專輯幾近完勝的零負評,再次將她推向生涯的高峰。主打歌『我只在乎你』,其實早在1986年即於日本推出,台灣則是遲至一年後才在本地發行。除了『我只在乎你』之外,『酒醉的探戈』『像故事般溫柔』『愛人』『夏日聖誕』,不只是我,都是一般普羅大眾熟知且一直傳唱的經典好歌。這張CD版本繁多,一般說來,早期的銀圈版的行情遠超過膠圈版,而我手邊這張『韓國膠圈細紅線』,據說是眾版本中最為罕見的,行情曾喊到2萬元,雖然誇張,但鄧麗君的魅力與留給後人的懷念的程度,由此可見。

【鄧麗君】我只在乎你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