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舒駿1987年加入歌林唱片,1988年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馬不停蹄的憂傷》,由於他台灣大學的高學歷(1988年不確定他還在學還是畢業了),因此博得歌壇音樂才子的獨特形象,這張專輯文案的斗大字眼,足以精闢介紹了他過人的才華與膽識:『腦袋能想、手能寫、嘴能唱,黃舒駿自己作詞、自己作曲、自己唱,喜歡聽的可就不只他自己』。對於黃舒駿,我始終無法有太多的共鳴,我總認為,如果他丟去台大的光環,或許我還會多注視他一分,如此說來似乎暴露了我十足酸葡萄心態,但事實上我認知中的黃舒駿,固然才華洋溢,但他的歌詞創作總不脫冗長難記之巢臼,眾人或許因此肯定了他的獨特文風,但對我這個聽歌本來就不太看歌詞的俗子來說,則略嫌標新立異。至於作曲,見仁見智,我就不多加評語了,只能說我的ITUNE裡沒有一首他的歌。這張專輯讓我有印象的歌曲可能還是只有『馬不停蹄的憂傷』,他的歌曲很多都跟現實的諷喻離不開關係,有點羅大佑的影子,這首歌我覺得編曲跟作曲都挺有大將之風,悠揚不難聽,可能是唯一我對黃舒駿僅有好感的作品吧?另外『聽不懂的話』印象中也是當年主打歌之一,因為熟悉,似乎也不難聽,值得回味。

/tmp/phpqUJfq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