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CD,收錄李翊君1988年《珍重再見》專輯之所有曲目(『珍重再見』卡拉伴唱版除外)以及1987年《萍聚》五首歌曲。一般都以為《萍聚》是李翊君的第一張個人專輯,但查了資料才知道,早在1986年,她即以本名『李華苓』發行了兩張名為《舞台秀》的口水翻唱專輯。我對於李翊君有印象的開始,自然也是從白觀音『萍聚』這首歌的開始,說實在對這首歌並沒有太多共鳴,感覺上是一首單調至極的團康歌,也許對於團康熱情份子有很強烈的互動,我則是冷感。『珍重再見』『萍聚』是兩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另外『用我們的手握你的手』『人間』則是我覺得還挺好聽的推薦曲。這也讓我意識到,不知是湊巧還是刻意,《萍聚》專輯的每一首歌,是不是就跟收錄的五首一樣,都帶著那麼濃烈的團康味兒?我目光不禁注視著封面的李翊君,讓我想起她當年剛出道的模樣,就是這被唱片公司刻意包裝的不自然樣,真是難為她了。然而李翊君能在歌壇屹立甚久,除了有她基本的支持歌迷,此外在演藝圈極佳的大哥大姊級人緣,在秀場最盛行時期所奠下的堅實基礎,都是她成功的不倒因素。


/tmp/php9tbAF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