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芝麻龍眼在鄉城唱片1988年初跟年底發行的兩張專輯《動不動就說愛我》《重新愛一次》之精選,《動》除了『動不動就說愛我卡拉伴唱曲』之外其餘九首全數收錄,《重》則收錄五首。每當看到這張精選集,總是不免遺憾心生,感嘆龍眼的早逝,可惜默君的倩影難留。1989年的一場車禍,讓這兩位歌壇光芒初現的實力派新人,永遠消失。不見的不只兩個人,而是一位奮鬥許久總是不見起色,終於因『偷哭的日子』準備攀上事業高峰的女歌手,以及一個合作無間、當年少有的絕佳默契組合之女子團體,就這樣,一下子什麼都沒了....。由於當時事發地點離學校不遠,當時又特別喜愛王默君的新專輯,對這件悲劇,總是耿耿於懷,很難遺忘。話題回到這張精選集,我很不懂的地方是,若說收藏家最熱衷的是早期日本三洋版,為什麼這一張精選集總是沒有行情可言?若說到收錄曲目,這張精選可是一點也沒有藏私的嫌疑,大方且適當,音質也在高標準之上,這麼多年來這張CD卻始終未見起色,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喜歡我』,但不曉得有沒有朋友跟我同感,這首歌,受到Olivia Newton John的"Physical"的啟發,非常非常之多?另外我也推薦『動不動就說愛我』『愛情盒子』『戀愛的滋味』,『重新愛一次』雖是主打歌,不過還好,但也值得推薦一下。我個人是很推崇這張CD,很多回憶,很多畫面,很多酸酸甜甜的心情....。
 

/tmp/phpq13SZ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