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曾相識》,是張學友第四張國語專輯,這張CD給我的意義,則是張學友第一張正式的(復刻版不提)國語專輯CD。記得1989當年高二的時候,在『知音時間』中傳來兩個很不協調的聲音對唱,但歌曲旋律卻又是這樣的動聽悅耳,觸動吾心甚久甚深。我對這首歌大部分的印象其實是落在女聲何如惠身上,一個外型相當不起眼的女孩,當初以很不典型的模式毛遂自薦進入了寶麗金,不到一年的時間,不但發行了個人專輯,而且還得到了一個跟天王對唱主打歌的天賜良機,這是何等的光榮?除了主打歌之外,這張專輯我另外比較熟知的就只有【晚安‧吾愛】,而且還是後來作曲者周治平自己唱紅了,我才有這印象。所以這張專輯在我心中不是特別特別好聽的專輯,但這張首版CD一直有不差的行情,普遍的膠圈版有破千的穩定表現,銀圈版因為罕見,行情難定,確定是超出膠圈版多倍。然而,縱使這張CD行情表現不俗,但音質是失望的,我總感覺悶悶的,不夠清亮,印象中早期的寶麗金音質好像差不多都是如此,極有可能母帶即已如此,這是最讓我遺憾的地方。

/tmp/phpj3fj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