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於1989年發行的CD,收錄庾澄慶1987年《我知道我已經長大》六首曲目,以及1988年《錯過的愛》八首曲目,所以我總覺得這張CD名稱,其實應該命名為『我知道我已經長大‧錯過的愛』,似乎更為適切。這二張專輯,延續著第一張《傷心歌手》專輯的曲風,歌曲依然有著早期濃濃的哈林搖滾風格,但是我個人認為,實在比第一張專輯好聽很多很多。這兩張專輯投入了較多的市場因素,更見其通俗化,相容性高出許多,隔閡也少了許多,自然悅耳了許多,容易哼唱的許多。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第一第二主打歌之外,我個人非常喜歡【午後】【歡樂播報員】【輕鬆一下】【周末派】,但兩張專輯容易比較之下,《我知道我已經長大》的曲目錄音品質顯然遜色不少,哈林主唱的聲音總覺得回音太強,扣了不少分。這張CD算起來應該是哈林目前為止行情比較高的前兩張之一,近幾年曝光率也不太高了,是非常值得珍藏的回憶。

/tmp/php3k5m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