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在袋子裡的回憶》是曾淑勤第二張個人專輯,整張專輯蘊藏了濃濃民謠風,味道十足,除了不少大牌製作人的參與,曾淑勤也貢獻了不少自己的創作。最經典的歌曲,莫過於【魯冰花】,相信九成的人應該都聽過這首歌,也是這張專輯當年大賣的最大主因。這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很多人都忽略了是姚謙作詞、陳揚作曲,來頭真不小,但我必須說,這首歌前半段,才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在我感覺,副歌雖為人熟知,但總沒有前半段來的感動人心,挺可惜的是,製作人最後選擇的是只唱一遍,副歌則一再重複(然後結尾唐突前後不搭的編曲我不喜歡),以前每次聽前半段每次鼻酸,近期好一些了。仔細認真聽完整張專輯,其實好歌不少,【懂嗎?你懂嗎】【在亞歷桑那】【讓自己屬於一顆星】是我推薦的必聽曲。點將早期CD挺妙的一點,有幾張專輯除了日本三洋版之外,還另外壓製了台灣版。雖然依網拍的『風俗民情』,日本三洋版絕對遠超過台灣版,但是個人覺得點將的台版,因為印刷面的設計跟日本版大大不同,有另外一種收藏的意義與價值,所以,同樣一張專輯,只要印刷面有顯著不同,日本版跟台灣版,我都盡量收藏。美中不足的就是,整張音質並沒有發揮日本版應有的水準,悶悶的,濁濁的,挺可惜的地方。

/tmp/php7rjX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