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我不在乎》是高明駿於1990年發行的第四張個人專輯。人道高明駿自1988年發行首張專輯《年輕的喝采》就大紅,但我印象中,高明駿真正擦亮他的名字,是始於這張專輯。這張專輯實在經典到不行!哪個走過80年代的朋友沒聽過【誰說我不在乎】?哪個走過80年代的朋友沒看過那則經典的光陽機車廣告?這首歌造就了高明駿與陳艾湄事業的最高峰,同時也是詞曲作者夫妻檔~小軒、譚健常再一次的在歌壇中發光發熱,迴響無數。我自己也相當喜愛這首歌曲,這首歌妙在哪裡?妙在這男聲與女聲彼此是那樣的不協調,但卻是這首經典歌的難抹印象的擁有者。我依然還深深的記得,當年流行到極致的1990年,當時還在念高中,幾乎天天中午用餐時間,學校廣播就會放這首歌。還記得有天第四節課,平常相當嚴肅莊重的數學老師,聽到這首旋律再度揚起,忍不住跟我們說:『這首歌真的難聽的要命!』,這隨即讓幾個月後就要上戰場的緊張氣氛,引來一陣哄堂大笑。此外,【傷心對我來說】【其實我並沒將妳遺忘】是我推薦的其他好歌,【For A Ride】因為是【其實我並沒將妳遺忘】的英文版,也就一併推薦。這張專輯的音質一流,我想一如前例所述,歌林的CD,音質一直讓人有信心。總之,這張是所有絕版CD收藏者,架上不得缺席的一張CD。
 

/tmp/phpnCG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