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清芳在1988至1990年間,相當密集的發行了一系列好幾張老歌重唱口水歌專輯,《曠野寄情》是阿芳三張留聲系列中的第一集。阿芳為什麼第一張留聲專輯要選擇民歌,我相信跟她大學城比賽出身絕對有關係,事實上這張專輯文案有相當詳盡的淵源介紹,可惜CD版的字體太小,老朽我閱讀困難,然而這反映出了一點事實,就是知道阿芳其實也是搭上金韻獎末班車的朋友,已經不太多了。不過這張專輯說起來,並沒有給我太多共鳴,阿芳儘管努力的詮釋,但只會讓我更加肯定這些民歌的原唱者的原汁原味。我必須很坦白的說,這張專輯挑選的大部分曲目,並不太適合阿芳的聲線,我聽了幾遍,堪稱青出於藍的,僅有【捉泥鰍】【風告訴我】兩首,其他僅能讓我們更加體認原唱的最原始風味之美好。最後不免市儈性一提,這張CD自然有日本三洋版可收藏,行情遠超過其他版本,而且有緩步看漲趨勢,手中擁有或打算擁有的朋友,可得盯緊些。
 

/tmp/phpdxgO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