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張清芳1989年發行的第五張專輯,截至當年為止,我只買了阿芳《我還年輕》《尋回》兩張專輯,《你喜歡我的歌嗎》則是第三張,當然都是卡帶。當年在發行後第一時間購入的主要原因是專輯名稱的誘力夠,同名主打歌【你喜歡我的歌嗎】以【我還年輕】的部分旋律為其編曲更是一大噱頭,阿芳曾經在近年的電視訪談中坦言【你喜歡我的歌嗎】其實就是為了日後演唱會所量身訂作的一首跟歌迷很容易互動的歌曲,原來,這是一張有預謀的專輯。專輯是四月發行,但我深刻的印記是高二升高三,就是這張專輯陪伴我度過兩個月的暑假,而且那是家裡第一次裝冷氣的盛夏,第一次這樣奢侈的享受,在冷氣房中聽這張專輯,是有很深的印象與烙印。除了主打歌之外,我也非常喜歡【警戒』跟【愛情玩家】,脫俗不凡的節奏,輕快悠揚的旋律,很棒的兩首歌。整張專輯有非常濃厚的陳揚大師風味,因為他為這張專輯貢獻不少作品,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唱給你的歌】【邀歌】,不過這兩首曲風實在太像廣告歌曲,少了點通俗感,但還是挺值得推薦。說來也妙,一直到我退伍後,我才在一家書店裡買到這張點將版的CD,這張專輯跨越了多重版本,點將版、EMI版與豐華版,當然,在我手中這張點將的日本三洋版,還是最有收藏價值的版本。


/tmp/phpTE49v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