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你》是潘美辰在1989年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專輯。潘美晨諸多專輯中,我個人認為最紅最熱的應該是這張,多年以後聽這張專輯,發現有印象的歌曲不少,在當時都格外流行。不過我依然不太接受藍白旗下歌手的唱腔,這幾乎在每一張藍白CD都會敘述一遍。這張專輯想提的是【我想要有個家】這首歌,這是我們高中同班同學共有的回憶。高二下學期的最後一堂音樂課,每個人上台唱一段自選曲做為音樂期末考成績的一部份,咱們班有位不自量力的同學,個子矮,又愛作怪,他當時就是選了這首【我想要有個家】做成果展。一開口那糟糕的五音不全就已經叫大家不堪入耳的尷尬在台下了,每字每句每音的擾耳,讓人又想哭又想笑,大夥兒已經憋到無法自拔了。直到這位同學唱到『無法埋怨誰,一切只能靠自己』的『己』字,終於大破音,在座的同學,頓時沒有一個保持正坐的姿態,全班一面倒,那是一個相當壯觀的場面。這位同學在後來的一年一直無法跟這個笑柄切割,直到畢業。有朝一日,若還有機會辦同學會,我絕對相信,這一頁美麗的歷史,一定會再被重提。好,回到重點,這張專輯我自己覺得還不難聽的,就屬【是你】【我想有個家】兩首,日本版CD(內圈有MT字樣)行情則有慢慢上漲的趨勢。
 

/tmp/phpphVlh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