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鄭怡加入可登唱片第四年發行的第四張專輯,這樣的頻率讓人對她作品醞釀的能量充滿了期待,不過那個時候,鄭怡生活重心有一大半都在廣播,已不再是位單純歌手的專職。第一主打歌【對街男子】,由張洪量作曲,前半段旋律獨特,我給予不差的評價,但接上副歌,曲風突然急轉直下,相當通俗、和弦單調,說實在,辜負了本來該是一首很完美的傑作;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楊花】與【星夜的天空】,印象中這兩首歌知名度與討論度還高過【對街男子】;【今夜你會在哪裡】也是張洪量作曲,我覺得也比【對街男子】還好聽些;另外梁弘志創作的【送你一面鏡子】也值得推薦;【周末晚上的電話不要接】則與專輯名稱呼應,也值得欣賞。這張專輯設計我相當推崇,首次以短髮造型示人的鄭怡,將平凡中的美麗表現極為透徹,又似親切,但又有一種不敢碰觸的尊貴,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tmp/phpMaHbv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