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不喜歡熱鬧來不及變心的人》是江淑娜於1989年發行的個人專輯,這也是點將唱片為她發行的第一張正式完整專輯的CD(翻唱專輯不算),專輯名稱落落長,其實是專輯中兩首曲名結合而成,頗見創意。這張專輯問世之時,我正值高二準備考大學之際,那年雖然心情盡量調適到備戰狀態,但對於華語歌壇最鼎盛的時刻,依然難以忘懷,所以依然背著父母偷偷享受。幸好我當時這麼做,不然錯過80年代最黃金的時期,我不能原諒自己。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張專輯的主打歌【來不及變心】時,一聽鍾情,這是跟我很MATCH的旋律,也同時讓我對江淑娜馬上有了另一種感觀,原來她唱起通俗流行歌也是有一種獨特的風味,跟姊姊江蕙已經各自獨立二個體,各有自己的味道了。而另一首歌【我是個不喜歡熱鬧的人】,印象中沒有宣傳,我本來以為它應該是一首很有都會味道的輕鬆小品,實際上它是由嚴述作詞,但由蔣三省、熊美玲做了兩首曲調完全不同的曲,然後混搭成一首長達九分半的歌曲(這解釋了為什麼這張專輯只收錄9首歌),至於好不好聽,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感覺。倒是另一首【情字】,似乎是這張專輯最為人熟知的歌曲,這也難怪,因為它是1989年華視『一門英烈穆桂英』電視劇片尾曲,曝光度極高,但主要是它真的好聽,另外是我執筆之時查資料才發現,原來【千里煙波】是『一門英烈穆桂英』電視劇片頭曲,怪的是我怎麼沒啥印象?這張專輯有多首陳揚大師的作品,整張專輯相當有一種輕快中帶有一點高格調的距離感,但是卻又不會讓你感到難以接近與融合,是一張我到今天依然認為很成功的作品。

/tmp/phpedn6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