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在1984年正式出道,至1987年止,在四海、滾石唱片一共發行了四張專輯,於1989年跳槽至可登唱片,發行了第五張專輯《望天》。用音樂寫日記最大的好處,就是很容易想起專輯宣傳當時記憶中的死角,隨即活化且有畫面。《望天》總是喚起我1989年每晚12點準時收聽中廣午夜奇譚的那段歲月,那一年多,午夜奇譚播了一系列廣播小說:福爾摩斯探案,收聽率奇高,而當時節目的開場與結束,由於跟可登唱片公司的合作關係,旗下唱片一張接一張的專輯主打歌,都是當時天天要聽上一兩遍的片頭片尾曲,而文章在可登發行唯一的一張專輯,就是這樣深植我心。【望天】這首歌,剛聽覺得很怪,不太順耳,但其實要聽越久才越有味道,這又不得不佩服小蟲的功力,堪稱他創作生涯中,相當經典的紀錄。另外也是因為福爾摩斯探案被洗腦成功的一首歌【懷念你】,是我推薦的第二首歌曲。很多朋友可能跟我一樣,以為《望天》是文章在可登唱片發行的唯一專輯,這其實也沒錯,不過我特別查了一下,原來就在《望天》大賣暢銷之後,可登兩大開國元老陳復明與曹俊鴻,因為對經營理念與方向發生歧見(他們不是在印象合唱團就吵過一次了嗎?還吵!),曹俊鴻於是出走另組『派森唱片』,並且把文章給挖走,所以,文章之後有好一長段時間,隸屬於派森。回到原題,1990年文章第一次到中國大陸舉辦演唱會,同時在中國大陸發表他在當地的第一張專輯《望天》,創造驚人銷售量,也或許因為這個原因,這張CD從20年前一張3-4000元的行情,至今已經炒到破萬了,很心痛的是,老朽我本有五六張,偏偏在3、4000行情時,就賣了五張之多。


/tmp/phpnSdL8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