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989年的年初,台視八點檔上映了一齣我看不太懂的連續劇,『金粉世家』(老實講我也不能看,因為是高中生),劇情雖然沒有概念,但是這部電視劇天天要放一次的片頭曲【從來不肯對你說】、片尾曲【嘿!聽我這首歌】卻已讓我深深喜愛,說也奇怪,喜歡歸喜歡,買這張卡帶,卻是讓我掙扎思考了好幾個月後的決定。回想原因,應該就是對這位『趙詠華』的陌生吧。不過這一買回來,對趙詠華就開始持續好幾年的喜愛與支持,很喜歡她獨立的個性,以及她當時年紀輕輕卻能唱出這麼有深度與難度的歌曲的實力與功力。整張專輯當年被我幾乎天天臨幸,所以每首歌對我來說熟悉度幾乎一致,我最愛的是【嘿!聽我這首歌】,其次是【從來不肯對你說】,再來是【愈飛愈高】【多說一些話】,此外【能不能再愛我】【總會有那麼一次】也是可以推薦的不錯歌曲。這張專輯一直是到接觸網拍之後,才赫然發現竟然是有CD可收藏的(大學四年在台北每星期逛一次唱片行竟然從未看過,太丟臉了我),當時也花了近3000元現大洋的收藏,但,這張畢竟是趙詠華的初試啼聲,意義非凡,對她,對我,都是。
 

/tmp/phpd7g6b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