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知道該怎麼聊這張專輯,這張專輯對我來說意義太深遠了....。1989年,繼年初與趙詠華初識在《多說一些話》之後,便開始很注意這位歌者的作品,應該也是首張專輯成績不差,第二張專輯《別問我會不會後悔》在隔了半年之後,於當年的暑假發行。我第一次聽到主打歌【別問我會不會後悔】,應該是在電視頻道上,聽前部分還好,副歌一開始,我就難以自己、立馬顱內高潮,全身雞皮疙瘩,實在實在太太好聽啦!於是幾乎是毫無考慮的衝動,第二天就買了這捲卡帶。之後,隨著升上高三的課業壓力,當年暑假也是天天得到學校上課的,我自從高二下學期就養成天天帶WALKMAN到學校的惡習,這捲卡帶,就這樣讓我天天帶到學校,一天聽兩遍,那是最低消。還記得當時還被坐我後面的同學糾正:『....轉小聲一點啦,你戴耳機我都還聽的到...』沒辦法,這整張專輯的好聽,主打歌的切入當時心境,趙詠華的新造型,都是我當時瘋狂喜歡這張專輯的最大主因,一直到了1989年底,對這張專輯的熱度,才漸漸消去....。多年以後,也一樣是接觸網拍後,竟然發現這張專輯竟然有CD!驚喜萬分的我,當時沒有多久也是花了將近3000元的代價收藏,雖然在當時還是超出一般行情幾百元,但是這張CD隨時溫習,隨時都能有感動,你問我會不會後悔這麼貴的價錢買入,我只能回答你,『別問我會不會後悔,回憶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這張專輯因為被我聽到爛,所以每首歌都讓我定義為主打歌,若要普及化,除了百聽不厭的【別問我會不會後悔】外,配合VOLKS WAGEN的廣告曲【寧願沒愛過】以及【永遠的夢】是比較官方的主打歌,我個人第二喜歡的是比較無人問津的【俏女孩】,童安格作曲,有一定的水準與好聽;首次與黃韻玲合作的【其實我沒有太多理想】是一首聽久越有味道的歌曲;兩首可謂【愈飛愈高】續集的【讓愛高飛 I】【讓愛高飛 II】,我個人是覺得比【愈飛愈高】好聽,可惜沒紅起來。這張專輯由於對我太過刻骨銘心,所以它是我黑膠、卡帶、CD同時擁有的少見收藏。
 

/tmp/phpoyBC9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