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安格在齊飛唱片發表了四張膾炙人口但卻沒有CD可以收藏的經典專輯,終於在齊飛轉入寶麗金之後,發行了第一張有CD可收藏的專輯。當然,也是這張專輯,打造了童安格人生事業的最高峰,成為華語歌壇具有歷史性的指標。當年的確很多音樂人將當初作給別人的歌,拿回來自己唱,自己發行,但是這種例子,我看到的通常都是失敗居多,大部分人依然會記得最初的那個主唱人,不過童安格在寶麗金發行的第一張專輯,把【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拿回來重唱,成功將光芒攬回自己身上,成功的把原唱人的風采壓制,使得多年後原唱王芷蕾與裘海正,還得常常在媒體提醒大家『我才是這首歌最早的主唱人!』不過我總要多說一句,儘管對童安格崇拜殷切,這兩首歌我總認為,原唱版本比較好聽。《其實你不懂我的心》這張專輯在當年我也是很快就買卡帶欣賞,但是最大的誘因都不是這兩歌,而是【忘不了】。這首歌讓我佩服童安格的情歌怎麼可以這麼好聽?怎麼會有這麼淒美的旋律?這張CD有兩種版本,一為銀圈版,一為後來的綠色字樣版(近年的環球復刻板我就不說了),銀圈版在多以前可以創下破千行情,後來大概普及曝光率太高太高,於是貶值不超過600元好一段時間,但這兩年突然又漲停板了回來,保存好一點的銀圈版,可有三千行情。站在收藏的立場,我覺得綠字版也是一種不錯的視覺記憶,於是乎,兩種版本,都收藏囉!不過說這麼多,都遠遠不及黑膠幾乎張張破萬的行情,雖然我無法解釋。這張CD比黑膠卡帶多收錄了《跟我來》專輯中的【樸克先生】【燈】兩首歌,我還挺喜歡的,原專輯中除了前述三首,【乾燥花】【永遠不要說放棄】也是我挺推薦的歌,【愛讓世界更美】還不難聽,但有點像淨化歌曲,商業氣息非常濃厚。總之,這是一張五星級的經典專輯,人手一張,並非離譜神話。
 

/tmp/phpiSWus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