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安格1989年原所屬齊飛唱片經營轉移至寶麗金唱片後,發行了超級大賣狂賣的《其實你不懂我的心》,不到一年的時光,緊接著推出《夢開始的地方》專輯。1989年對亞洲人是很重要的一年,當年六月四日天安門事件是歷史性的一刻,有絕對的時代意義。《夢開始的地方》在天安門事件後幾個月發行,專輯也帶了幾分濃厚聲援中國大學生的意味。不過整張專輯的感覺依然還是以抒情曲為主,而且多年後重聽,我竟然找到了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發現有幾首當初不覺得怎麼樣的歌曲,這次重聽後,都收進我的IPOD了。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歌曲是【等我一起入夢】,【夢開始的地方】【今天的我】【我有多想妳】則是其次推薦不錯聽的好歌,【耶利亞女郎】雖是童安格自己作品的重唱曲,可惜它無法發揮同等於【其實你不懂我的心】的威力,大家終究還是把對這首歌的那份感動與美好,私心地留給了原唱人,劉文正。然而我想要說的,這張專輯整體而言,還是沒有《其實你不懂我的心》五星級專輯好聽,但絕對不會是失望作品,依然水準以上。


/tmp/phpSyNt1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