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靖雯》是王菲的首張正式大碟,粵語專輯,於1989年11月2日發行。也忘記這張CD何時入手的?怎麼入手的?肯定是賣家便宜出清吧,因為我並不是這麼喜歡王菲的歌。還叫王靖雯的王菲,早期的聲音說實在挺平淡無奇,反而比較習慣他叫王菲之後那種吊兒郎噹、天不怕地不怕的風格。《王靖雯》專輯10首歌曲,5首為翻唱。唱片公司新藝寶的總經理陳少寶在【有緣的話】中獻聲口白,而【未平復的心】是與Beyond樂隊的黃貫中合唱。我對這張專輯印象等於零,但是跟其他我聽過的粵語專輯一樣,感覺製作水準不差,且聽到幾首總是會碰到的華語歌曲翻唱的粵語歌,很驕傲,也很榮耀。其中有一首最讓我意外且很有意思的一首翻譯歌:翻自【恰似你的溫柔】的【愛聽謊言】。手邊這張CD當然不是首版(我甚至懷疑是盜版),上網看了一下首版照片,那精密細膩的字體與內碼,才是最賞心悅目的。


/tmp/phpq54x9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