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鍾鎮濤於1989年11月發行的粵語專輯,對他的音樂作品不陌生的朋友應該也不難發現,這張粵語專輯跟同年12月發行的國語專輯《捨不得/這樣的日子》,不但封面相同,就連主打歌曲都極為一致。可惜我偷懶,無暇兩者交叉比對,所以無法明確地說出,究竟有幾分雷同,可是直覺是,《看星的日子》明顯多出幾首中快版的曲目,《捨不得/這樣的日子》則幾乎沒有。等同於國語專輯,我依然最推薦的是【牆內牆外】(【捨不得】國語版)【想妳的方向】(【我想我該忘了她】國語版),當然阿B最拿手的英文歌【Sealed With A Kiss】也不能忽略。我自己也忘記這張CD怎麼入手的了,記憶中應該也是便宜入手,但比較不解的是,這張好歹也是澳洲壓製首版,也是1989年代的產品,但竟然沒什麼了不起的行情,真是令人惋惜。聽慣了阿B的國語歌曲,對於他的母語不太有共鳴,我想,以後要聽到他的國語專輯,應該也不太有機會了。


/tmp/phpeIbw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