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1989年底發行的專輯,配合1990年初華視上映的連續劇『紅塵有愛』為其片頭曲,卡司堅強,收視率狂飆,連帶也使得這首歌隨之翻紅普及。蔣修容,記得沒錯應該是一片歌手,專輯封面看起來是個挺成熟的女性,其實當年只有廿歲上下。主題曲【紅塵有愛】音域中高,以為她應該走中低音路線,但整張專輯聽完,才覺她的聲線其實非常響亮,音域很高,頗有金玉嵐的味道。我為什麼對這張專輯有印象?因為當年高中二年,我一個好同學,非常喜歡這首歌,更喜歡蔣修容優雅氣質,於是天天在我背後唱【紅塵有愛】,以致我即使從未看過任何一集電視劇,我也能將副歌唱完。這張CD曝光度不算太高,一年差不多可以看見個4、5次,雖然它的行情也不算太高,但一般也被認定為收藏家必備的一張經典,我個人也覺得它的確有收藏的價值與意義,誠意推薦。

/tmp/phpICxCU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