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鳳翔,這個大家或許早已遺忘的優質歌手,在1989-1990年間,在點將唱片大力培育下,不但跟曾淑勤、張清芳有幾次合唱的經歷,並在1989年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當年我自己對他也是分外陌生,第一次接觸他的歌聲,已是1990年跟張清芳合唱的【因為你的緣故】的事了,掐指算算,他似乎跟阿芳合唱這首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歌曲之後,也就從此在歌壇銷聲匿跡了。搭上收藏CD列車後,終於有緣欣賞這張他唯一的一張個人專輯,竟是一張出乎意料之外的優良專輯,整張曲風不走偶像路線,實力取勝,曲風多元,別出心裁。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是【再一次】與【音樂世界】兩首被放在B面很後面的曲目,其次是【少女的夢】輕快悠揚的好歌,再加上另外兩首連續劇主題曲【孤星淚】【像我們這樣的年紀】,一首廣告曲【這個城市永遠鎖不住】,說起來這張專輯曝光度不小,但挺可惜銷量似乎差強人意,實在委屈了這麼一位優質歌手。李鳳翔的外型總給我林志炫的複製錯覺,儘管聲線有點類似,但李鳳翔的高亮嗓音,不失真情,還嗅得出陽剛味,若要比較,我實在比較推崇李鳳翔。記得多年前我還在YAHOO部落格經營的時光,李鳳翔本人出乎意料地在這則貼文下回覆,當然除了淡淡的感謝之外,還做了一點他當時在士林自營的攝影工作室廣告,這讓我意識到,容易讓人遺忘的歌手,撰寫他相關的文字,真的措辭要小心留意,因為,很容易被看見。最後一提,這張CD長年來行情一直不高,近一兩年突然有了起色,我個人是挺樂見的,畢竟,他與這張專輯的優質,都應該被記住,被推薦。
 

/tmp/phpUz1b4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