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風渡河》是張鎬哲於1989年發行的第三張華語專輯,CD版比黑膠卡帶多收錄了三首歌,其中【傷痛的邂逅】【終點之後】收錄自《不是我不小心》專輯,【何必再說些什麼】收錄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專輯。我個人的印象,《北風渡河》這張專輯才是真正將張鎬哲首次推向演藝事業高峰的代表作,【北風】深受廣眾喜愛,家母也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我自己則是不討厭這首歌,但也要特別強調的是,張鎬哲很多其他主打非主打的好歌,都比這首歌好聽。這張專輯曲風不定,多元多端,每一首歌都給了我不一樣的感覺,張鎬哲獨特的聲音總讓我會很想看著天空想想許多往事,是一種會讓我掉入沈思哀愁的聲音。我自己特別喜歡的是【針線關係】【午後 . 夢】【我和回憶緊緊相依】【向昨天說再見】,【每次都想呼喊妳的名字】則唱出了比原唱李恕權更貼切更有感觸的味道,是少有比原唱還好的重唱例子。這張CD算起來是張鎬哲在寶麗金發行的第一張完整專輯CD,有了銀圈版的加持,近年行情愈見漲勢,也是一張我非常珍惜並推薦的五星級CD。


/tmp/phpglx0d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