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飛碟有【飛向未來】,滾石有【快樂天堂】,寶麗金有【永遠的朋友】,綜一有【輝煌的日子】,那麼,【世界等著我們】應該就是當時規模雖不大、但實力派音樂人雲集的可登唱片的形象代表歌曲了。1989年這張專輯當時發行時,我印象中,宣傳火力大多集中在最符合專輯主題的第一主打歌、伍思凱所演唱的【生日快樂】,當然這首歌表面像是慶生歌曲,其實最大的意義,在於它是1989年中華民國國慶活動主題曲,我必須說這首歌,伍思凱曲做的好,也唱的棒,想必是同年三月發表的【愛到最高點】之續集,其實兩首我都喜愛,但硬要分高低,我實在比較喜歡【愛】多一點。【世界等著我們】在我印象中,宣傳力道並不太足,我粗略臆測,大概是同樣出聲的陳復明、曹俊鴻這兩位超級大牌製作人,不願太多曝光所致。這首歌在我前述的五大形象代表作中,在我心中是排名第四好聽,有一點想抱怨的是,這首歌前後曲風迥異,有點被斬斷、或是兩首不一樣的歌曲結合成一首歌的感覺,若拿它跟三年前陳復明、陳志遠、鈕大可、曹俊鴻與梁弘志的【我們】比較,我肯定偏愛【我們】許多許多。說到這張合輯,好歌真多,除了前述之外,曹俊鴻的【祝福你】,陳復明與黃小琥【電話】合唱版,比黃小琥獨唱版,更多了幾分哀怨,更豐富了畫面。馬玉芬的【跟我一樣出色】,另外【O型的人】我錯估為伍思凱精選集的收錄曲,原來收錄在此,這些都是相當推薦的好歌。這麼棒的一張專輯,又是一張日本三洋版加持的CD,真遺憾它的行情似乎逐年下坡,但這或許也是一樁好事,手邊沒有這張CD的朋友,趁現在不貴,搶一張來收藏,絕對值得。
 

/tmp/php7KvUQ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