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這樣的朋友》是譚詠麟第五張國語專輯,如果把英文歌曲目定義為非國語專輯,那就狹義而言,這是他的第三張純國語專輯。這張專輯沒有給我太深刻的感覺,一樣的譚氏唱腔,一樣的譚氏風格,雖然沒有給我太多不同的感受,但還是一張不難聽的專輯。主打歌【像我這樣的朋友】出自已故名製作人梁弘志創作,曲風有點台味,但是辨識度很高,是譚詠麟另一首可以傳為經典的代表作品。另外我還推薦的是【魔法愛情】【滄桑的心】兩首歌,這兩首都是譚詠麟自己作曲,事實上這張專輯十首歌,他包辦了四首歌作曲,我這才真正領教了他的另一項本事,的確敬佩。這張CD多年前曾有八千到一萬間的行情,近年逐步下滑,若說它被復刻板打壓,我印象中這張好像也沒有台灣環球版重刻才對....不管原因為何(基本上這種事都是無來由的),這終究是一張值得收藏的好專輯,非常建議各位不要錯過收藏的機會。
 
/tmp/phpQTeo7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