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由麗歌唱片發行的精選,收錄崔苔菁自1975年至1982年麗歌時期的精選曲目,根據史料,這八年間崔姬發行了約15張專輯(含合輯)之多,單單一張CD,儘管塞了14首高乘載量歌曲,想當然爾,依然無法一次滿足她所有的經典。我不能算是很喜歡她的歌迷,但我深深覺得她堪稱華語歌壇最閃亮耀眼的明星之一,而且重點是,她除了有美艷的外型,歌唱實力更不缺,天生就該吃這行飯的,無人能夠反駁。聽了這張精選,也足以印證了,老朽我的確從3、4歲就開始接觸流行音樂,諸如【但是又何奈】【愛神的見證】【金色童年】【風】【愛神】【乘風破浪】【嘿!年輕人】【愛情學慢跑】,都是我個人比較耳熟能詳的推薦好歌,另外【夜來香】的獨特編曲,是我非常獨鐘的版本,這首歌推估應該是1982年配合她在台視主持的同名歌唱節目《夜來香》而來,也相當推薦。最後不免一提,崔姬在1983年為福特天王星代言廣告,其中廣告歌曲【天王星(滿天星)】,是我畢生最愛的崔式情歌,很遺憾它未能收錄在任何一張專輯,更難有CD格式可藏,只能從YOUTUBE懷念那不優的音質與畫面。這張CD曝光率不低,自從20多年前搭上網拍列車,就常看它在架上,1989年日本首版雖然行情較高,但這麼多年下來,日本版跟IFPI再版似乎都沒什麼精彩的行情,我手邊這張雖是IFPI再版,但依然賞心悅耳,各位走過70年代的愛樂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張精選。

/tmp/phpuqh5Y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