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惠在1989年4月一次發行了兩張老歌專輯,均名為《往日情懷》,兩張雖同為重唱專輯,但翻唱歌曲的背景年份,卻相差數十年。第一輯收錄的曲目接近我的長輩那個年輕時代,第二輯收錄的曲目比較接近1960、70年代,稍微接近我的年代了。我很意外千百惠竟然曾出過國語老歌專輯,爸媽愛聽的那年代的歌從千百惠口中唱出,那是一種用高腳杯喝咖啡的奇妙感,絕對不難聽,但有一種莫名的衝突,而你又不會討厭那種衝突。我依然對千百惠的退休感到萬分不捨,這麼高亢有力的美聲,應該是唱什麼歌都好聽,都有感情。這兩張《往日情懷》CD,隨著她《雷射金曲》近年的行情走勢,也逐漸水漲船高,而這兩張CD曝光率遠遠少於《雷射金曲》,如果你跟我一樣對千百惠高亢甜美歌聲、嬌小爽朗的外型個性,依然有著難以忘懷的印記,千萬不要錯過這兩張難得的收藏!


/tmp/phpSEWj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