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年代末、90年代初,華語歌壇掀起一陣『唱片公司叫陣』風,很多唱片公司結合旗下歌手合唱一兩首歌曲,然後各自再貢獻一兩首獨唱曲,這就成了一張足以代表唱片公司的世紀專輯。鄉城也在這樣的一股風潮之下不免俗套地推出了這麼一張鄉城代表專輯,比較糟糕的是我竟然是這幾年才發現有這麼一張專輯,從前的我,毫無印象。鄉城比其他家唱片公司比較可取的地方是,這張合輯都是新作品,即使各自負責的獨唱也是,這讓消費者感受到了誠意,也感受到了鄉城的精神。但說實在鄉城的歌手沒有幾個能讓我懷念,或許比較貼近的說法是,我心中鍾愛的鄉城歌手,可惜未在此合輯中出現發聲。《失去的地平線》收錄的歌曲,對我而言,好聽的實在不在多數,【失去的地平線】還不算難聽,我特別推崇前面部分,編曲新穎,挺好聽也挺有共鳴的,但副歌卻有一種很棉花糖的感覺,太普通,太芭樂,反而有前後不搭的斷層感。這張CD行情不算低,只是對我來說,恐怕終究只是一張僅有收藏價值的專輯CD吧。

 

/tmp/phpZNX9I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