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入凡間的精靈》是伊能靜於1990年03月發行的第五張個人專輯,這是她邁入90年代的第一次出擊。《落入凡間的精靈》這張專輯,給我的第一次感覺是華麗的色彩大過專輯本身的水準,也就說,從我第一次拿到這張專輯,我就沒打算好好去聽它。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這張專輯竟然好聽到堪稱五星級專輯,收藏在我ITUNE裡的曲目,將近五成,真是一張讓我驚艷的超凡作品。除了主打歌【落入凡間的精靈】之外,另外很推薦的是【邱比特的惡作劇】【壞女孩】,其他曲目都不算難聽,建議整張從頭聽到尾,感覺才完整。【落入凡間的精靈】【街頭頑童】【精靈頑童】三首歌曲均出自王治平創作(嚴格講是兩首,【落】跟【精】同曲),當年不認識他,多年之後對王治平大師的音樂才華肅然起敬,反觀他早年音樂,跟他如今酷酷的外型,感覺完全不搭,反差真大,但又對他的功力表現,實在只能佩服佩服再佩服!這張CD有日本製版本,但也有另一印有 MADE IN JAPAN的復刻版本,兩者除了內圈碼得耗上眼力好好識別之外,清晰模糊的印刷品質也是相當優劣分明的區別。最後提一下這張專輯的文案,相當用心精美,文圖並茂,但是CD版礙於空間有限,整個版面壓縮難視,但我相信黑膠所附的歌詞文案應該比較清楚好看,呼應我前言,它的華麗色彩,的確是這張專輯不可漠視的一大特色。
 

/tmp/php3QKv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