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祇到這裡》是趙詠華於1990年發行的第4張個人專輯。這張專輯問世之時,剛好是我上台北唸書那一年,很多好友都知道,初上台北的我並不開心自在,那時候唯一能慰藉我寂寞心靈的,就是一堆帶上去的錄音帶,《最好祇到這裡》這張專輯也是這樣陪了我一整個冷冷的上學期,那幾個月高達每日兩次的覆聽率,至今依然記憶深刻。雖然時空背景叫人惆悵,但整張專輯卻是相當好聽的,當然明顯地推估,它也是為了配合當年中視八點檔大戲『希望之鴿』發行的專輯,其配合度之緊密,從黑膠與卡帶詠華姐抱著一隻白色鴿子漫步午夜街頭、還踩在花團之中的封面設計,斑斑可見。我個人非常慶幸CD封面的設計回歸詠華姐清純樸素的短髮少女樣,悅目許多。《最好祇到這裡》除了原全美有聲的製作班底,另外加入小蟲與周華健的強力參與,豐富了這張專輯色彩,多元了更寬廣的曲風。我自己最喜歡的當然還是主打歌【希望之鴿】,【我愛你,最好祇到這裡】對我而言還好,我不太愛聽,但因為聽太多次,也成了一種習慣。【夢的延續】是日本翻唱曲,我最早聽到的,是張學友的版本【月半彎】,也是一首我相當喜歡的歌曲。【我願意去等】是周華健的作品,1995年他拿回來自己唱,個人偏愛他自己的版本,但趙詠華依然唱出了自己獨特的味道。這張專輯總是給我一個寒冬的刻板印象,每每聽來總有一點酸楚,對我來說,它是一張很有故事的記憶專輯。

/tmp/phpL7w0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