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雨》是童安格於1990年發行的第7張個人專輯。這張專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不是音樂本身,而是童安格的造型,對於一個當年已經晉級大叔的歌手來說,我必須說童安格這樣的嘗試的確相當大膽,但我又更要強調,我很喜歡這種造型,很適合他。說到音樂,這張專輯曲目一半是我喜歡的旋律,我尤其喜歡【愛情終究是一場難圓的夢】,不但曲調好聽,歌詞寫來更是頗為神傷,我很驚喜的是15多年前曾經在KTV點過原聲原影,好開心啊;【花瓣雨】對我而言稍嫌苦悶一點,但它的前奏,總讓我聯想馬玉芬的【最近】;【妳我的愛只能擦肩而過】初聽分外耳熟,努力回想,正是1989年李碧華唱過的【仍在夢中徜徉】,這也是我在她的《等待》專輯中,曾經力薦的一首歌;【愛的主題曲】則是童安格與波爾瑪麗亞在1990年,因同屬寶麗金唱片之緣,一同合作的『先有曲後有詞』的歌曲,我第一次聽到的是波爾瑪麗亞純演奏版,深深喜愛(個人是波迷),童安格的有聲版,保留原背景演奏,可能因為對音樂太過熟稔,所以對他的聲音總是不自主的略過忽略,但我要強調的是,這首歌旋律實在太棒,因此一併推薦,是絕對必須的。此外,【晚歸的丈夫】【那一段日子】【塵埃】也是我推薦的好歌。《花瓣雨》專輯,若與《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夢開始的地方》相較,在我心中是最好聽的,意即,自童安格加入寶麗金後,這張是首見的五星級專輯。最後來市儈一下下,這張CD銀圈版比膠圈版多出近一倍的行情,或許是少見稀有的緣故,但銀圈版多半都因年代久遠而掉漆脫銀,像我這張也是。

/tmp/phpdkaaP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