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溫柔的過去式—林靈的心起飛了》是林靈於1990年發行的個人專輯。比較確定的,這是她邁入90年代的第一張專輯,查了一下資料,這應該是林靈的第九或第十張個人專輯,很容易讓人忽略,林靈其實也是作品不少的一位資深玉女歌手。《揮別溫柔的過去式—林靈的心起飛了》發行於1990年1月,距離陳淑樺的《跟你說聽你說》相去不到兩個月,我深深地記得,當年聽到這張專輯時,直覺就是,它整張專輯或許跟《跟你說聽你說》曲風不同,但編曲卻十分雷同,顯然受到不少啟發。然而,事實上,這樣的仿效也的確奏效,《揮別溫柔的過去式—林靈的心起飛了》是一張非常好聽、製作水準不差的一張專輯,每一首曲目都很值得反覆欣賞回味。說到林靈,一個幾乎不再出現螢光幕的中視當家花旦,一個曾經讓我以為是楊林影子的玉女紅星,這張鄉城唱片出品的專輯,再次讓我好好想起了這位歷史人物。我對她始終有一樣不變的想法:林靈的外表不錯,歌聲自然也不差,不過就是唱腔有點老套。《揮別溫柔的過去式—林靈的心起飛了》同樣最後硬塞了【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跟著感覺走】演奏曲,相當唐突,鄉城唱片有不少張專輯在最後兩三首會穿插其他唱片公司的紅歌的純音樂演奏,我一直不懂這是什麼作法?
 
/tmp/phpDaLzS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