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會》是張瓊瑤於1990年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專輯,也是她轉戰EMI唱片後發行的第一張專輯。這讓人不免好奇,她為什麼原因沒有繼續待在滾石唱片?畢竟1989年的《糖罐子》還有不差的口碑,估計應該跟她的師父齊秦有很大的關係,內幕為何,還請知道的前輩指點迷津。我非常喜歡張瓊瑤的《糖罐子》,它陪伴了我幾個月很辛苦的歲月,有一點革命情感的依戀,然而事隔一年後的新專輯,並沒有讓我產生太大的共鳴,但【有一天我會】這首歌,卻因此成了張瓊瑤演唱生涯的第一代表作,一首我從沒刻意學習、但竟然從頭到尾可以完整唱完的經典歌曲。這張CD行情雖不及《糖罐子》,但也有不差的收盤表現,個人感覺,除了它正逢EMI當時在台灣以本土公司的姿態發行,使得這張CD有著歷史性的指標,再者,就是它依然由齊秦監製,火力加持不少。
 

/tmp/phpHkvMT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