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愛情》是林芸於1990年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專輯。這張CD收藏多年,但一直沒有機會去聽(應該說沒那個動力),總想不起主打歌【我不懂愛情】是怎樣哼唱,直到多年後第一次聆聽,這才恍然大悟,啊~原來是這首啊!【我不懂愛情】這首歌,還真是十足的藍白味兒,而整張專輯,更是完全的藍白基調。我不免回憶到,1989、1990年左右,藍白簽下了幾位新進歌手,這一家規模讓人感覺很有侷限的公司,好不容易有了新血輪,當然,喜歡藍白幫的人會覺得興奮,至於老朽我呢....只能笑而不語。雖這樣說,林芸還是一位實力派的歌手,或許,她當初如果在別家唱片公司深造,被包裝出來可能是另一個我更喜歡的藝人也說不定。最後一提,專輯另一首應該沒什麼人記得的【是不是】,因為是施孝榮詞曲,我特別注意的結果下,成了整張專輯我比較接受的一首歌,這應該也是十首曲目中,罕見的C大調歌曲,難怪凸顯特別。
 

/tmp/php9hd8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