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聲音》是鄭怡於1990年發行的一張精選集。我常說,這是一張相當離奇的精選集,回首鄭怡的來時路,我記憶中並沒有『白雲』這家唱片公司,但這張以白雲為名的出版公司,竟然湊出了一張鄭怡自新格、拍譜跨可登的部分精選,我記得多年前曾有網友跟我解釋了『白雲唱片』的版權故事,不過我忘記了,但又不得不感嘆白雲的神通廣大,對於當年沒有太多預算花費在CD上的鄭怡樂迷們來說,實為一大福音。《昨天的聲音》收錄的曲目版圖,新格與拍譜不提,可登的部分僅止於《心情》,而【月琴】這首歌,不知道是不是新格版權之故,竟然全首重新詮釋,當然,【月琴】這首歌,別說後面那些個自不量力企圖想媲美原唱的翻唱歌手們,就連鄭怡重唱這首歌,也不及新格最初版本的激昂清亮,我個人命為『月琴障礙』,就連鄭怡自己都難以突破。《昨天的聲音》精選除了曲目精彩,另外又是日本製,使得這張詭譎多端的精選集,令人不收藏都覺心癢。不過撇開市儈的版本迷思之說,鄭怡的幾張精選集中,也的的確確就屬《昨天的聲音》這張,誠意最足,CP值也最高,而且,二手行情也不算非常昂貴,真的是一張非珍藏不可的寶貝。
 
/tmp/phpD9ihF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