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年度大戲原聲帶》是名冠唱片於1990年發行的一張電視原聲帶合輯。封面雖有『天龍八部』四個大字,但其實收錄了七八部電視劇的主插曲,粗估應該多少也有為《天龍八部》電視劇宣傳的意圖。跟很多人一樣,印象中的名冠唱片,好像旗下大部分是台語唱將,鮮少有國語歌手,因此當我看到這張CD時,只有一陣驚愕,萬萬沒想到三台當年幾部紅極一時的連續劇主題曲,竟然是名冠唱片出版。《三台年度大戲原聲帶》涉及的電視劇,基本上我一齣都沒看過,這些曲目,我自己則僅有三成印象,雖然看似為《天龍八部》加溫,但羅皙唱的【浴火鳳凰】,反倒是我最熟悉且挺喜愛的一首歌。另外白子正的【跟自己的夢賽跑】也是我挺喜愛的歌曲,而謝雷唱的【春去春又回】(查了一下資料,好像它的正名應為【黃粱夢】),雖不難聽,但若跟甄妮的版本比,那我真的得把所有美譽都歸給她,不久將來,我們再來好好聊聊甄妮的版本。這張CD,我的預期應該不致低價,但這些年來,感覺市場行情不算太過驚人(雖然曝光度也不高),其實這是好事,這張原聲帶包羅萬象,收錄廣泛周全,便宜反造成了收藏的便利,一樣推薦各位。


/tmp/phpYbxv2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