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雲和月》是騰格爾於1990年發行的一張專輯。我相信大部分朋友跟我一樣,一聽到【八千里路雲和月】這首歌,就想起凌峰當年在台視主持的同名節目《八千里路雲和月》,一想起凌峰當年在台視主持的《八千里路雲和月》,就馬上想起【八千里路雲和月】這首歌這首歌。的確是,這張專輯第一首歌【八千里路雲和月】這首歌,那悠揚的哼唱一響起,整個思緒會頓時墜入20年前的回憶中,那是一個多平靜多安詳的單純歲月,老爸老媽每週必看的節目,凌峰特有的主持風,這些揮之不去的印象,都跟這首歌緊密的結合在一起,這首歌一定要特別提醒大家作者,趙寧寫出如此壯麗的歌詞,騰格爾自己譜出如此悠揚的旋律。至於其他曲目,容我以不專業的眼光簡述,都是山歌(抱歉,我只能用這字彙形容了),像是在山中水邊對著大自然訴愛頌情的豁然感,儘管不是太好聽,但是很有感覺,而且我很建議各位花點時間欣賞一下它每一首曲目後面刮號中的『給OO』,很有意境,頗具巧思,也是整張專輯給我最深刻的印象。

 

/tmp/php4WKPV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