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輯I》是周治平於1990年發行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周治平自加入音樂界之始一直在綜一唱片效力,所以稍微早期的綜一唱片,不乏他的大名在文案其中,當然因為他優秀的實力讓他很快地躍升為音樂總監,手下製作不少經典優質的歌手與歌曲,早在80年代就相當熟悉常見,我還記得他曾經說他雖然作品無數,但其實他的MIDI背景相當薄弱,比其他專業編曲人要花上雙倍甚至更多的時間功夫,才編好一首歌,可見他在歌壇的成就,是一個相當有正面能量的勵志教材。一般大家習慣以《青梅竹馬》替代其官方專輯名稱《專輯I》,由此可見主打歌【青梅竹馬】何其成功與暢銷!這自然不在話下,可是這並不是專輯中我個人最愛的歌曲,我一直感覺這首歌很像兩首截然不同曲調的歌被弄成一首,我比較喜歡第二主打歌【Mr. Lee你要往那裡去】,【夢不到你】雖然好聽,但比較之下,我還是喜愛黃鶯鶯版本多些,不過這首歌我一直感覺跟【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有同樣的命運,都很成功地被原作者搶回了光環。其他曲目其實都好聽,幾乎沒有想跳過省略的歌曲,是一張非常值得收藏的專輯。這張CD,在台灣我一直看到都是寶麗金那種冷冷的銀色版,有銀圈,有膠圈,不過我多年前在香港網拍找的到這一個藍綠字的銀圈版,挺新鮮的,為了版本視覺起見,只好又說服了自己,又收藏了一版。

 


/tmp/phpdlIAw5/tmp/phpG0Bs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