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妮的音樂盒珍藏版I&II》是飛鷹唱片為伊能靜發行的精選專輯,因不確定精確的發行年份,故暫訂為1990年。伊能靜自1987年至1990年發行了五張個人專輯,張張大賣,成功打造了自己獨特風格,我常常說,伊能靜剛出道時,很多人都把對她的焦點放在她童話貓公主的造型上,事實上,她前幾張專輯,水準都不低,好聽率極高,是非常值得收藏的好專輯。然而應該不少朋友跟我一樣,第一次看到伊能靜的CD,其實已經是1992年以後的事了,相對地,別說伊能靜剛出道的專輯CD,就連這兩張精選CD,當年都不太常見。《安妮的音樂盒珍藏版I&II》收錄了伊能靜《十九歲的最後一天》《我是貓》《悲傷的茱麗葉》《落入凡間的精靈》四張主要專輯的精選曲目,分布非常平均,比較奇妙的是,大家都以為她第一張版權應當落入飛碟唱片《有我有你》專輯,應當無法收錄其中,但偏偏就有一首來自該專輯的【新娘】被收錄了,我個人還挺喜愛這首歌的。結論是,若沒有預算或機會收藏伊能靜前四五張專輯CD的朋友,這兩張精選是相當明確的指標性收藏,而且二手行情也還算合理範圍內,CP值極高,很值得擁有。

/tmp/phpMc765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