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天想你‧反流行》是趙詠華於1991年發行的第5張個人專輯。當年看到趙詠華推出這張專輯時,記得是有點失望與感慨的,原因是當時對歌壇四揚的翻唱風總是排斥抗拒的我,看到自己偶像竟然也不免俗地走向這步田地,總不太好受,然而身為中度華迷的一員,當然還是掏腰包買來支持。說起來倒也挺出乎我意料之外,仔細聆聽整張專輯後,我發現,趙詠華不僅僅是翻唱當時過去十年的經典而已,所有曲目,都加以大幅度的改編,幅度大到幾乎跟原曲有著近180度的不同,這跟時下大多數的翻唱歌手與專輯,是有所不同,而且是大大的不同。當然我還是得持平而論,不管再怎麼扭轉乾坤,翻唱版要超越原唱版,難度頗高,儘管看到趙詠華在這張專輯的十足努力,但還是無法突破這僵局。如果你問我最推薦專輯中哪一首翻唱曲,我會馬上告訴你:【茉莉花】,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建議您好好用心再聽它幾回,這首陝西民謠,編改得真的很好聽!其他我覺得還不錯的曲目是【天天想你】【不只是朋友】【下雨城市】,整體而言,這還是一張不讓我失望的專輯,依然值得推薦珍藏。

/tmp/phpGzjM0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