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一點想像給自己》是李明依於1991年發行的第三張個人專輯。深深記得當年緣由自主打歌【加一點想像給自己】配合廣告先打,一來讓我對作曲者黃韻玲表達再次的欽佩,二來讓我對這首歌的完整版充滿期待,所以一等專輯正式發行,就馬上買卡帶來聽了。1991年在台北唸書的我,常常在野雞車上聽著這張專輯,一路從台北聽到高雄,所以《加一點想像給自己》對我而言,好聽是固然,另外它還有著濃濃的返鄉惆悵。除此之外,這張專輯的大牌製作人不少,舉凡黃韻玲、蔣三省、周治平、李正帆與韓正皓,都是一等級的音樂人。除了主打歌【加一點想像給自己】之外,我另外還喜歡【我沒有了感覺】【我的心有七億扇窗】【我知道有人為我守候】,【改變】則是重唱黃韻玲的原曲,不過我在當時第一次聽到,還以為李明依是原唱,也相當好聽。【Child】與【空】兩首歌相當非凡另類,恐怕要有點音樂鑑賞力的專家才能評斷好壞,我雖然不太能吸收,但這兩首歌都是李明依做詞,張洪量作曲,而這兩首歌讓我對李明依的功力刮目相看,尤其【Child】的英文歌詞,值得好好表揚一番。


/tmp/phpjl34V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