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是黃韻玲於1991年發行的第五張個人專輯。當時身為黃韻玲的死忠歌迷,得知新專輯上市,主打歌聽了幾回,確定沒什麼可挑剔的大瑕疵,就馬上買CD來聽了。《平凡》這張專輯的錄音製作都在美國完成,水準品質極高,看著文宣寫道與外國朋友如此友善的互動合作,對這張專輯,我總有一種揚名國際的榮譽感。《平凡》專輯的第一主打歌是【關不掉的收音機】,但聽完專輯後,我最喜歡的歌曲是【寫信給你】,一首典型的黃韻玲輕快曲風,這樣的節奏分明,這樣的冷熱適中。這張專輯挺妙的,曲目前四首我都特別特別喜歡,後六首感覺則顯平淡,雖然專輯最為人傳頌的招牌歌曲是【三個人的晚餐】,但這首歌對我來說,因屬小調曲風,不致難聽,但不是我鍾情的歌曲。《平凡》在1991年是一張陪伴我度過無數無聊大學夜晚的四星級專輯,每每複習這張專輯,總會想起那段在石牌獨居陋室的慘澹歲月,也因為這些好音樂,填補溫暖了當時不少心寒。
 
/tmp/phpbfno6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